公交安保队员拾金不昧
2018-06-15 07:26: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李耀斌)两位公交反恐安保队员在跟车执勤中,捡到装有2万余元现金的背包后完璧归赵,还婉言谢绝了失主500元酬谢。

6月13日中午12时许,武汉公交反恐安保大队队员王俊峰、柳亮在对公交573路636号车进行日常跟车执勤,在车到友谊大道秦园居站准备下车时,王俊峰注意到车厢后排座位上放着一个背包无人看护。两位队员当即询问车上乘客是谁的背包,但无人应答,两位队员只好将背包带走暂时保管。

当日13时许,两位队员回到所属的武汉公交反恐安保大队江南中队后,在其他队员的共同见证下,打开背包查看,发现背包内装有2万余元现金,还有户口本、营业执照等物品。幸运的是,通过背包内的一个笔记本上的手机号码,王俊峰联系上了失主张先生。

原来,张先生当日12时许在搭乘573路公交车时有些犯困,等醒来时发现已坐过站,于是匆忙下车却忘记了拿背包,直到30分钟后才发现背包遗落。

6月14日10时许,按照约定,张先生拿回了自己的背包。张先生送上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锦旗,现场还拿出500元现金酬谢两位队员,但被婉言谢绝。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