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提供绿色融资服务近800亿元
2018-06-20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陈迪喜记者陈小敏)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成立一周年,兴业银行合计为其提供绿色融资服务近800亿元。

6月12日,在浙江湖州召开的全国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座谈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初见成效。”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3月末,5省试验区绿色贷款余额已达到2600多亿元,比试验区获批之初增长了13%,高于同期试验区各项贷款余额增速2%,并且绿色信贷资产质量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不良率仅为0.12%。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中国绿色金融的先行者和最早布局绿色金改创新试验区的商业银行,到今年4月末,兴业银行在五个试验省(区)已经累计投放绿色融资达到2500亿元,融资余额为1300亿元,占全行绿色融资余额近18%。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试验区成立一年来,该行已合计为其提供绿色融资服务近800亿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