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日” 亚洲队出线有戏了
2018-06-20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日本队:你水平那么高,让我一个车呗;

哥伦比亚队:说什么呢,这可是世界杯!我让你车马炮!

爽利的哥伦比亚人,说到做到。不仅把队内头牌球星J罗摁在替补席上,更一上来就进行了一番令人“智熄”的操作。开场仅176秒,该队后卫桑切斯便在门前祭出排球动作,向8年前世界杯上的南美同行苏亚雷斯致敬。可问题在于,苏亚雷斯当年是在淘汰赛生死时刻,才迫不得已为国献身,桑切斯着哪门子急啊?结果日本队获得点球,破门领先,更在接下来的87分钟里多打一人。

南美人的思维,就是这么魔幻奔放,你永远猜不到他在想什么。至少,日本门将川岛永嗣猜不出来。继一张匪夷所思的红牌后,哥伦比亚又以一记脑洞大开的任意球贴地斩,扳平了比分。

哥伦比亚队实力确实比日本队强。巴西世界杯上,他们曾4:1大胜日本;两年后的奥运会,他们小组赛又一次把日本队挤掉。但这一回,哥伦比亚人为自己挖的坑,实在太大太深,他们最终还是没能爬出来。凭借下半时一粒头球,日本队满载而归。

随着日哥之战落幕,亚洲5支球队已全部完成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秀:沙特揭幕战被东道主灌了个5:0,怎么看都不像晋级的材料;韩国输给瑞典,后面还要踢德国,以及连德国都敢赢的墨西哥,让人无语凝噎;澳大利亚在惜败法国队后,需死磕丹麦、秘鲁,凶多吉少;伊朗虽然靠乌龙球逆袭摩洛哥,但接下来要连战西班牙、葡萄牙双雄,想虎口拔“牙”,依然基本没戏……

只剩下日本了。尽管赢得有些侥幸,但到手的3分才是实实在在的,而且与同组剩下的对手波兰、塞内加尔比,彼此实力都在伯仲之间。

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亚洲球队集体小组赛折戟沉沙,甚至一场也没赢。若是这回历尽艰辛不远万里跑到俄罗斯,还得再唱一遍《凉凉》,那也未免太尴尬了。想要不重蹈覆辙,眼下看来,日本队俨然成了亚洲球队最大或许也是最后的希望。

当然,支不支持日本队小组出线,纯看广大球迷个人意见。反正要让我说,随便,我支持踢得更好的球队走得更远。

记者陈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