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因毕业须请假,时间永远”
2018-06-20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幸慈通讯员黄郁郁)“尊敬的姚老师:我们因毕业须请假,时间永远。望批准!”昨天,武汉市二桥中学九(6)班全体学生悄悄地在黑板上写下一份特殊“请假条”,让接班仅4个月的90后班主任姚希感动不已。

中考前最后一天,二桥中学组织九年级学生到校拍毕业照。在等待拍照的间隙,九(6)班的52名学生模仿网红请假条,给班主任姚希送上一份“惊喜”。在黑板的中间两块,是用粉笔工工整整书写的请假条,左边的一块黑板上则密密麻麻填满了学生的签名。“我中途想进教室时,他们还把我拦在外面,说是正在准备一份小秘密。”而当姚希看到这份暖心“请假条”时,心中不禁咯噔了一下。

27岁的姚希告诉记者,今年2月底她刚休完产假,得知要接九年级毕业班,距离中考仅剩四个月,带毕业生责任重大,尚在哺乳期的她感到压力很大。“一开始明显感到班上的孩子不服管,而刚复工的我也有点情绪,和孩子之间总有距离。”姚希迅速调整情绪,深入了解每一个孩子的特点,分别找学生和家长沟通。“这几月里,我投入的感情付出的汗水比以往要多数倍,孩子们逐渐感受到了,也慢慢接纳了,各方面有了提高,我很感恩。”

看着黑板上的“请假条”,姚希拿起一只红色的粉笔,一笔一划地签名时,有一名男生忽然说:“姚老师,我希望你不要同意,不要签字,这样我就可以永远不用毕业了。”而这段话让她特别动容,因为这个男生平时特别调皮,常常不买她的账,每次与他沟通时总是一副不屑的样子。“这番话让我明白了所有的教导他其实是听进去了,只是没有表达出来而已。”姚希说,“这段半路出家的班主任经历,也锻炼了我自己,让我学会如何更用心去做一名老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