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梦想是什么?地表最强!”
2018-06-20 07:25: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吴宁刚)武汉六初上智中学并非中考考点,教室将会保持毕业生们离校之际的原态,直至下一届学生“入驻”。昨天上午,该校初三(6)班的全体学生在离校前的最后一堂课上做了一件与中考无关的事——以无声之行,传优良班风。

教室里桌椅码放整齐,地面一尘不染,黑板没有擦,留下了一排排粉笔字。仔细品读,原来是学长学姐们留给学弟学妹们的真情“告白”——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我们的梦想是什么?

地表最强!

上学不要迟到,上课不要睡觉;把抽屉清干净,有条理才能好好学习;不要玩游戏,要沉迷学习!

另附来自一位学姐的忠告:

一定要学好理科!(没有欺负文科的意思*w*)

人生的路很长,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往前走,你们已经是初三的学生了,要懂得为自己,为父母,为老师,为母校奋斗的道理。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

Maytheforcebewithyou!(力量与你同在)

Nogamenolife!(玩物丧志)

愿你们付出甘之如饴,

所得归于欢喜。

愿你们在最无趣最无力的日子仍对世界充满好奇,

愿你历尽千帆,

归来仍是少年!

你们的学长

初三(6)班全体成员

18.6.19

据了解,采取这一形式喊话学弟学妹,是该班班主任兼语文教师范文峻多年带班的传统。范老师从教25年,常年坚持在教学一线,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教师、武汉市师德建设优秀教师、武汉市学科带头人。

“六初的学生眼里不能只有分数,而应该有更多的分享。我们的班级应该是有温度的,这种温度需要不断传递。”范文峻说,她带班级讲究有始有终,近四届所带的班都是从初一带至初三,三年的陪伴她见证了每位学生的成长。要离校了,看到每一位学生像战士擦拭爱枪一样擦拭自己的桌椅,她十分感动。什么是班风?班风不在于什么优秀率,也不是什么豪言壮语,而是让人走近她如沐春风,离开她还念念不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