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随手拍 温暖出行路”短视频大赛启动
2018-06-20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何苗吕作武)留下出行路上的感动瞬间,记录下这座城市及市民的美好。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广大市民和乘客用手机记录、发掘交通出行路上的感人事、暖心事、温馨事、文明事等,即日起至2018年年底,长江日报联合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启动“乘客随手拍温暖出行路”短视频大赛。

城市公交车、有轨电车、BRT、地铁、出租车、轮渡、汽渡以及长途客车、航班、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是广大市民和乘客日常生活中的出行必需。作为城市“流动的风景线”和城市文明的窗口,公共交通工具上每天都在上演着诸多温暖人心、催人泪下的“暖心”故事。旨在大力弘扬“知善、行善、乐善、扬善”的精神,为他人奉献一份善心,为社会贡献一分力量,今年5月8日,武汉交通运输行业30多万名职工“日行一善”主题实践活动也已启动。

移动互联网时代,“无视频,不新闻”。为此,长江日报联合市交委即日起启动“乘客随手拍温暖出行路”短视频大赛,征集广大市民和乘客,用手机拍摄下我市以及与我市相关的城市公交车、有轨电车、BRT、地铁、出租车、轮渡、汽渡、长途客车、航班、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上,真实发生的武汉交通人、市民以及乘客等的热心善举、无私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等故事的视频。广大市民和乘客拍摄的手机视频素材,会以短视频新闻的形式呈现,并在长江日报以及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APP、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上进行推送。

本次大赛2018年6月20日启动,2018年12月31日截止,特设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二等奖10名,奖金各为5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各为250元。大赛评比标准主要是短视频的传播效果、社会影响等。

本次大赛征集邮箱:376458765@qq.com,长江日报新闻热线:027—59222222,参与征集的市民和乘客,所拍摄的视频应确保真实、力求清晰,视频时长不限,并注明视频拍摄的时间、地点、人物等内容,同时留下个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文明之路日行一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