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
2018-07-03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最后两场16强对决是瑞典VS瑞士、哥伦比亚VS英格兰。这里,我想说的是英格兰与哥伦比亚的八强战。

俄罗斯点球大战淘汰西班牙,简直把英格兰媒体高兴坏了,在他们看来,下半区只剩下英格兰这一支传统强队,只要迈过哥伦比亚队这一关,英格兰队杀入决赛甚至重温52年前世界杯夺冠的美梦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遗憾的是,这支20多年来最好的“三狮军团”,在1998年世界杯1/8决赛和2006年世界杯1/4决赛中,两次点球大战先后负于阿根廷和葡萄牙,门前12码线由此成为英格兰人的噩梦。

空有一批世界级球星,却在近20年的世界杯和欧洲杯上都没有很好表现,名不符实的英格兰队也成为段子手最喜欢的球队之一,“欧洲中国队”“三喵军团”由此产生。

然而,如今他们迎来了百年一遇的绝佳机会。英格兰所在下半区剩余球队中,俄罗斯、克罗地亚、瑞典、瑞士、哥伦比亚队都算不上顶级强队,且只有瑞典曾打进过世界杯决赛,如果英格兰队能顺利战胜哥伦比亚队,他们完全有可能打进决赛甚至捧杯。

事实上,英格兰队在小组赛中并未受多大考验,巴拿马和突尼斯都可算“送分童子”,已出线的比利时与英格兰并没较真,而1/8决赛,英格兰对阵拥有J罗和法尔考等一众球星的哥伦比亚队,将是开赛以来他们遭遇的最大硬仗,以英格兰队近年不太靠谱的表现,想获胜,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大热必死,德国、阿根廷、西班牙已经用他们的真实经历阐释了这一魔咒,英格兰队能躲得过去吗?有一点可以肯定,诗兴勃发的段子手们,又开始兴奋起来了。

记者高崇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