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员工过路医生一起救助
2018-07-03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柏霜通讯员曾斯产启斗)6月22日傍晚6点40分,正值地铁晚高峰,一位老人刚刚从中南路地铁站刷完卡出站,突然晕倒在地。这一幕正好被车站巡视护卫看见,护卫马上通知车控室,值班站长邓飞翔立刻带着医药箱和轮椅赶了过来。

赶到现场时,邓飞翔看到,老人捂着胸口很痛苦。他连忙蹲下来安抚老人,老人一直重复着“心脏很疼”。邓飞翔立即通知工作人员进行广播寻医,同时拨打了120。不到一会儿,一名女士恰好路过老人晕倒的地方,她对邓飞翔说,“我是医生,交给我吧。”

老人依旧捂着胸口,医生随后找到她胳膊上的穴位,用手按压了一分多钟。老人的呼吸越来越平缓,慢慢好转。这时,医生从包里取出针灸,扎进穴位。几分钟过后,老人放下捂在胸口上的手,逐渐平静下来。

邓飞翔在旁边看着,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他将老人搀上轮椅一路推到车控室,老人介绍自己姓徐。40分钟后,老人的儿子赶到车站将其接走就医,并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6月28日,徐姓老人身体恢复后,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中南路站,为工作人员送上一面锦旗。老人反复说,“要不是你们救助及时,后果简直不堪设想!谢谢你们。”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