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按下“紧急停车按钮”被拘5日
2018-07-03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2日,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获悉,日前,一位20来岁的年轻男乘客无故在地铁站台上按下紧急停车按钮,被公安机关处以五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地铁2号线螃蟹岬站的一位地铁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事发经过。6月29日下午5点47分,正在站台上巡视的许峰刚刚送完一趟列车,一转身就见一位候车乘客按下紧急停车按钮。他立刻向乘客走过去,“这个不能随便按”,同时制止了这位乘客企图第二次按的行为。

几乎同时,车控室收到紧急停车警报,通过呼叫平台询问许峰情况。他马上回复是乘客误按,请速恢复。车控室立刻将紧急停车警报恢复,前后仅3秒钟,有惊无险,未对地铁列车行车造成影响。

很快,值班站长叶海亮赶至现场,询问这位乘客为何要按紧急停车按钮,对方解释含糊不清,说是无意按下的。“从他的表情中,我估计他可能还没有意识问题的严重性。”叶海亮随即请他和自己一同上站厅说明情况。在站厅,正好遇上巡站的警察,叶海亮向警方说明情况,将这名乘客交至警方。

“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紧急停车按钮上已标明‘擅动紧停罚款1000-5000元’,可该乘客还是无故按了下去。”螃蟹岬中心站长樊厚斌对记者说,警方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这位乘客并非倚靠等无意按下的,而是故意为之,因此被公安机关处以五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以下情况可按“紧急停车按钮”

(1)乘客跳下站台,进入轨道区间时;

(2)物品掉下站台,影响列车运行时;

(3)设备及物品侵入限界,阻挡列车正常进出车站时;

(4)站台门或车门夹人时;

(5)站台门或车门夹物影响行车时;

(6)其他可能危及行车安全的突发性事件发生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