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电动车开始安装防盗芯片
2018-07-03 07:25: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陈龙记者戴旻阳)7月起,市公安局在全市15个行政区域159个派出所辖区设立电动车防盗芯片安装点。武汉市公安局在对全市七主城区已建的物联网基站查遗补漏的同时,新城区电动车防盗芯片安装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昨从市公安局获悉,2017年9月份起,我市启动电动车物联网建设工作,为市民免费安装电动车防盗芯片。截至目前已免费为56万余辆电动车免费安装了防盗芯片,利用物联网技术破获电动车被盗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0余人,寻回被盗车辆700余辆,电动车被盗警情同比下降38.9%。

市公安局在办事大厅设立专门服务窗口,配备信息采集设备和安装工具,免费为市民安装电动车防盗芯片,采录安装芯片电动车信息,指导群众现场安装使用“易行APP”。

交管部门组织区分局交通大队在新车上牌点设立了防盗芯片安装点,对前来上牌的所有新电动车,现场免费安装防盗芯片。治安部门在规模较大的市场设立防盗芯片安装点,要求市场门点销售电动车时,必须现场安装防盗芯片,采录信息,提醒车主及时到新车上牌点办理车辆上牌。

市公安局提示广大市民携带车主身份证、车辆合法证明到就近派出所设立的防盗芯片安装点安装。

同时,公安机关将组织警力对路面行动电动车开展设卡盘查,对来历不明、无合法手续的电动车依法处理,请大家不要购买来历不明、无合法手续的电动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