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对开头 没算对终局
2018-07-04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上半场的固若金汤,下半场2:0的扬眉吐气,终场前的功败垂成——这场五十年一遇的逆转战后,我们看到的是日本球迷的无语凝噎,而我看到的却是一位神人横空出世,他就是日本队主帅西野朗。

对于日本队,有人不忿于其小组赛末轮的不思进取;有人不解于其领先比利时后依然冒进;有人惋惜于其没有压住节奏,把比赛拖入加时。我告诉你的是,这两场球其实一直都在西野朗的算计之中,这已经是他能争取到的最好结果。

这届世界杯,日本球员的技战术素养、阅读比赛的球商,尤其是临场的心态,均已不弱于欧美球队,但这支日本队也有一个极大的隐患:体能。在对抗处于明显劣势时,球员需要更多的跑动、摆脱、补位,充沛的体能可不是能靠“红蓝瓶”补回的。

西野朗夜观天象,只能把有限的体能用在“刀刃”上。对阵比利时,上半场让对方强攻无果,下半场本方两球领先——掐指一算,比赛还有40分钟,2球优势不足以让球员的体能保住胜利果实。怎么办?唯有进攻一赌。只可惜,他算到了开头,却没有算对终局。

评论员高翔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