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项许可审批时间较法定时限减半
2018-07-04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智通讯员杨玉红张敏)社会投资重大产业项目审批不超过15个工作日,政府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审批不超过54个工作日……昨日,记者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获悉,目前该区104项行政许可项目的审批时间比国家法定时限缩短一半。

2018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两次发文,要求各地将企业开办时间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一半以上:今年内在武汉等全国16个试点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由目前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减至120个工作日,省会以上城市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天以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6月22日,武汉开发区在全市率先出台《进一步优化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行政审批流程实施细则》,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压缩项目审批时间。社会投资重大产业项目审批不超过15个工作日,政府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审批不超过54个工作日,比国务院要求的试点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120个工作日减少一半以上。

除了企业开办时间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武汉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还对该局104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时限进行摸底统计和再压缩。目前,该区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时限均少于法定时限的一半,其中45%的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低于法定时限的1/4。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