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热高温持续
2018-07-30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刘义兵李梦蓉)市气象台预计,7月末8月初,我市多云为主,高温依旧,下午到傍晚要防范阵雨、雷电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月29日,我市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6.2℃,15时气温为36.2℃。17时58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武汉中心城区北部、黄陂和新洲局部有8~10级大风,还伴有雷电和阵雨。

市气象台预计,7月30日、31日两天,我市多云,但下午到傍晚多个地方会有强对流天气发生。这两天最低气温预计28℃,晚上依然闷热,白天最高气温37℃~38℃。8月1日的最高气温将下降2℃,为35℃。

预计7月30日至8月1日,鄂西南、鄂西北以及江汉平原一带午后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在32℃~35℃之间。我省东部则以多云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居高不下,继续维持在36℃以上。

专家提醒,由于东部高温持续,外出防天气中暑的同时,也要防范“情绪中暑”,可以多吃些清火的食物,增加午休时间,也可以适当放缓工作和生活节奏,注意劳逸结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