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警发小视频 展示防盗“小飞机”
2018-07-30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夏奕)民警杨波站在窗边,摆弄着一个形似小飞机的东西,这段50秒的小视频火了!29日,这段武汉公安发布在视频分享APP上的视频引得100多万名网友点赞,貌不惊人的“小飞机”,原来是一款既便宜又实用的防盗神器。

杨波是武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现场勘查民警,从事现场勘察工作已有14年。他告诉记者,他平时勘察的现场中,近八成都是入室盗窃现场。

视频中,杨波展示了一个可以折叠、分为三块的塑料片,其中中间一片可以粘在窗户玻璃上,上下两片可以翻折,缩小滑轨窗左右移动的距离,使用者可以根据需求将塑料片贴在适当位置以限制窗户的开口范围,将塑料片放平,就可以保证窗户全开。

杨波告诉记者,这个视频源于他提出的“限位防盗法”,不久前,他将从现场勘察中总结出的这套防盗经验以图文形式推荐到武昌公安分局相关部门,在内部交流中受到一致好评。负责运行市公安局“武汉公安”抖音号的民警胡子昂找到了他,将他的防盗诀窍剪辑成抖音小视频发上网,48小时时间,共收获了100多万点赞。

“还有哪些便宜又管用的防盗神器?”“这东西哪里能买到?”看过视频,不少网友向杨波警官提问。他介绍,市民只需在网购平台上搜索“平移窗户锁”“儿童安全窗锁”等关键词,都能搜索到类似防盗小物件,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