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音乐剧《芝加哥》10月来汉演出
2018-07-30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陈丹)有这么一部音乐剧,它风格极简,却囊括了戏剧、电影、音乐等各领域超过50项重要奖项。记者29日从琴台大剧院获悉,作为第七届琴台音乐节的重头戏,原版音乐剧《芝加哥》将于10月24日至28日来汉连演7场。

《芝加哥》由剧作天才约翰·肯德尔、弗雷德·艾伯和获得8次托尼奖的鲍伯·佛西共同创作,其配乐活泼大胆,充满诱惑。自1967年诞生之日起,《芝加哥》获得过包括托尼奖在内的50多个奖项,拥有全球12种语言版本,跻身于“世界三大音乐剧”,被评为“最犀利讽刺又纯熟的音乐剧。”更广为人知的是,根据音乐剧改编的好莱坞电影《芝加哥》,在2003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横扫13项奥斯卡提名,并最终获得包括“最佳影片”等5项大奖。

在音乐方面,《芝加哥》的一个突出特点是“美国化”,剧中大量杂糅了上世纪初美国本土流行的艺术表现形式。作曲者约翰·肯德尔在该剧中大量运用爵士音乐,歌曲节奏跳跃、旋律诙谐,一反百老汇音乐剧里音乐的“歌剧化”倾向。该剧的“卖点”还有它充满爵士风情的歌舞,但“大胆性感”绝不是《芝加哥》风靡百老汇几十年的惟一原因,剧中隐含着犀利的黑色幽默,对种种社会乱象的讽刺一针见血,更令人回味。

音乐剧《芝加哥》已于7月28日正式开票。同时开票的还有第七届琴台音乐节期间在琴台大剧院亮相的两场演出。其中包括10月21日上演的“致敬皇后”纪念版世界巡回演唱会,11月8日到10日上演的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该剧改编自周杰伦打造的同名电影,更集结了周杰伦的24首经典歌曲。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