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支冠军队多为“常胜将军”
2018-07-30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康鹏实习生李宗洋通讯员张敏孙亚云)7月29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在汉落幕。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新西兰、俄罗斯、新加坡、中国等地约5000名参赛选手展开角逐,29日总决赛共决出36支冠军队伍、36支亚军队伍、32支季军队伍。

记者发现,这些冠亚季军中,有不少“常胜将军”,曾多次在各种比赛场合拿奖。

“反败为胜”项目的联队冠军——上海市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曾拿过十次世界冠军。“攻城易帜”项目冠军新加坡海星中学代表队也曾在其国内拿过第一和第三。南京鹰爸俱乐部的成员们,小的只有6岁,大的有14岁,此次,选手李凯文、何宜德获“VEX-IQ”项目亚军,就在这个7月,这支队伍曾赴香港参加机器人大赛,拿到2个冠军、1个亚军。今年的比赛,多支外国代表队表现抢眼。新加坡队拿到一个冠军、一个亚军,新西兰队拿到两个冠军、一个亚军。印度、新西兰、俄罗斯队均获“全能奖”,备受关注的印度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DOBOT智能大挑战”项目中,获得第七名。

主办方介绍,今年,武汉青少年学习机器人的热情大涨,本地参赛队伍数量相较去年增长近10倍,达到200多支。来自武汉开发区奥林小学的选手赵严宇、梁安豪获“一带一路智能挑战赛”一等奖。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