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婆婆”村口坐公交逛街
2018-07-31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李立王金兰实习生孙佳悦)“很感动!没想到我们的一个小小心愿,公交司机都是这样在意与用心!”7月30日,东西湖区东山街道五一大队67岁村民艾小山对记者说。

上月29日,公交H90路的运营线路延伸3.9公里,将终点站设在了五一大队党群服务中心附近,由此也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

艾小山的老伴肖金华中风瘫痪至今已8年,3个子女都不在身边生活。“平时老伴只能坐在轮椅上,靠我推着她在村里四处转转,也不方便出远门。”艾小山说。

“7月以来,我们经常看到艾小山老两口在终点站附近转悠、徘徊。”公交H90路司机彭智等都表示,起初司机们都以为艾小山老两口是要坐车出门,但每次打开车门示意他们上车时,他们都是摆手摇头表示“不用”。“老伴坐着轮椅上下车确实不方便,我们也不想麻烦别人……”艾小山说。

“师傅,我老伴还是蛮想坐下H90路车,不知方不方便?”7月20日上午,艾小山试着向彭智打听。“您婆婆要坐车,提前一天联系我,我喊上同事帮忙来接您们上车。”彭智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艾小山。

7月26日下午,彭智接到艾小山电话,说他老伴第二天想坐车去东山街道转一转。彭智当即跟线路负责人报告此事,27日正好休息的同事王金兰主动报名参与协助。27日7时10分,彭智开着H90路3167号车,与王金兰一起搀扶着肖金华上了车、把轮椅搬上了车。车到东山街道下车后,王金兰和彭智又搀扶着肖金华下了车。随后,彭智继续开车运营,王金兰则全程陪护着艾小山老两口逛了集贸市场、步行街等地。10时许,王金兰又陪护着艾小山老两口,坐上了同事张用德所开的H90路3149号车回到五一大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