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赖欠3000余万网上“晒游艇”
2018-07-31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王田甜成艳秦)欠债3000余万玩失踪,却在朋友圈“晒游艇”,近日,武汉女老赖朱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朱某此前为武汉某服装厂老板,因资金周转问题欠下合作公司3000余万的巨额债务。2017年初,因不履行法院生效的判决,被法院强制执行。朱某闻讯失踪,法官曾试图电话联系她,但她一直对法官避而不见。

之后,有知情人举报朱某已隐匿财产,并整了容,住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经常组织聚会。武汉执行法警赶到深圳,在深圳中院的协助下对朱某执行异地关押。然而,朱某却对法警表示,自己在深圳没有工作,生活很艰难,每个月靠做义工的两三千元收入过活,租的房子也靠妹妹接济。

武汉市中级法院执行局与法警支队走访相关知情人发现,朱某依然过着奢靡的生活:朱某租的房子有140平米,每个月租金不菲。在她的一张与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上,2016年以来就花了388万元。她经常在朋友圈内晒出去游玩的照片,还加入了某游艇俱乐部,仅会费就要20万元。她还多次进行整容。朱某此前名下有多辆豪车,包括玛莎拉蒂、保时捷等,后来均转至妹妹名下。因为朱某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无法乘坐高铁,她就使用妹妹的身份证坐火车,还用朋友身份证办理了银行卡,便于自己高消费。

在大量证据面前,朱某承认冒用他人身份证乘坐高铁,借用他人银行卡美容、高消费、投资等逃避失信惩戒的违法事实。武汉市江汉区警方依法将朱某刑拘。在拘留期间,朱某竟还伙同他人转移银行存款,未如实向法院申报财产。法院在提审后,依法对朱某的苹果7手机和价值数十万元的玉手镯进行了扣押。

今年4月20日,江汉区法院作出判决:朱某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朱某不服,向武汉市中院提出上诉,中院法官告诉朱某,她没有如实申报财产而且违反了限制高消费的规定,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经过法院的教育和解释,朱某于近日服法,撤销了上诉。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