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伢报警:我妈把我打伤
2018-07-31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丁其刚丁珮记者陈奇雄)近日,一9岁男童报警,称自己被妈妈打伤,民警赶往调查,发现孩子并未受伤。他妈妈委屈地称:儿子酷爱玩手机游戏而拒做作业,她只是拍了下儿子的后背,提醒他收心做作业。

“喂,民警叔叔吗?我是一名9岁的孩子,我妈妈把我打伤了,我住在将军路小区3楼,快来主持公道。”29日,东西湖区将军路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在将军路附近一小区,民警见到了何女士和她的儿子。看到民警前来,何女士一脸尴尬,男童也低下了头。

民警一番检查,未发现男童有受伤痕迹,其母何女士道出原委:当日,她看到儿子在一个劲地玩手机游戏,劝他不要再玩了,要他抓紧时间做暑假作业去,可儿子置若罔闻。一气之下,何女士用手拍打了儿子后背,要求他赶快收起手机,认真去写作业。没想到,儿子认为母亲过多干涉了自己,还一本正经地说,家长用暴力教训小孩子属于家暴行为,是在违法。他要打110投诉母亲。

正在气头上的何女士认为儿子是搞恶作剧,再次数落了儿子一遍,并坚持要儿子收起手机做作业。一时之间,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儿子竟当着她的面拨打了电话报警。

民警得知情况后哭笑不得,一边告知何女士切不可使用暴力方式方法教训孩子,要心平气和地与孩子交流,一边对何女士的儿子说,一味玩手机游戏会耽误学习,也不利于自己健康成长。家长要求其认真完成好作业,是家长在履行监管责任,不能错误地认为家长是在施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