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江滩将与东湖绿道相连成环
2018-08-01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韩玮)作为武汉火车站通往军运会沙滩排球主会场的主要通道,红钢城大街将打造成具有青山记忆、体现红钢城文化的特色景观大道。近日,记者从设计方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获悉,建设十路打通断头路后,重新命名为红钢城大街,目前设计方案已“出炉”,今年内将开工。

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专业总工程师盛祥雪介绍,因原先的武九铁路北环线阻隔,建设十路成为一条断头路,从武汉火车站无法直达临江大道,今年铁路拆除后,将启动打通断头路的建设。

红钢城大街即为打通后的建设十路,北起临江大道,南止欢乐大道,全长约5.8公里,跨越青山、洪山两区。

一线串联多个海绵公园

据悉,红钢城大街沿线有多个公园、港渠。此次将结合青山港、一二号明渠、东湖港的海绵工程整治效果,将红钢城大街打造成具有春花秋叶特色的景观大道。

沿红钢城大街的空间将建立“一轴一环三片”的慢行交通系统。“一轴”即建设十路慢行道;“一环”是由青山江滩,系列海绵工程组成的绿道东线、西线,东湖绿道构成的绿道环线。通过现有的园路绿道,改造和新建绿道,形成从青山江滩到东湖绿道的完整连续的绿道系统;“三片”是临江大道至和平大道的慢生活文化商业体验区,和平大道至冶金大道的主题公园休憩区,冶金大道至欢乐大道的绿色邻里街区。

城市家具突出红钢特色

红钢城大街大部分车行道将拓宽为双向6车道,对破损路面进行铣刨、修复、重新加铺。

沿线景观将整治提升,工业风格的版画将走上街头,体现红钢文化。城市家具也将与工业元素结合,比如景观坐凳将选取齿轮、螺帽、扳手等工业元素并与石材结合,突出厚重感,展现红钢城浓厚的工业文化。指示标牌以锈钢板为材质,结合工业元素造型,形成红钢城路段特有的道路导识系统。

打造红房子创意街区

红房子是当年为建设武钢而兴建的工人住宅区,“红砖墙、坡屋顶”是钢城文化建筑特征。此次将保留整治现存的特色建筑,整治措施包括修补破损脱落的红砖外墙,拆除沿街建筑围墙;重塑红房子内庭院空间,结合周边绿化,打造街心活力公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