柜面联网核查应用人脸识别
2018-08-01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张卫彭良喆记者杨莉)近日,工行武汉分行全辖区215家网点全面应用柜面人脸识别系统,进一步增强了网点对冒名开户、非本人办理等柜面服务运营风险的防控能力,为客户资金安全提供更有效的保障。

据悉,柜面联网核查系统中应用人脸识别技术,是将现场采集的客户人脸照片与公安部联网核查系统返传的客户头像照片进行比对,由人脸识别算法引擎自动计算并显示比对相似度,辅助柜员高效地完成客户“人证合一”的验证,提高客户身份认证的准确率,有效降低柜员“肉眼”识别的难度,从而建立“联网核查+人脸识别+柜员人工”的柜面增强型客户身份认证机制。

近年来,工行武汉分行不断加大智慧银行建设,持续创新并加大各类智能项目投入力度。此次人脸识别项目应用,均按柜口采购了二代高拍仪设备和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对近千个营业柜口的旧有设备进行逐个替换,系统可借助生物识别技术手段,更准确地识别客户身份,辨别准确率高,识别速度非常快,瞬间可完成;此外,办理业务过程增设客户现场拍摄环节,能够更好地震慑犯罪分子,为客户资金安全提供强大保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