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顾客进店,他的眼睛会放光!”
2018-08-01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优秀男导购展示

候选人:郑增飞群光广场纪梵希专柜导购,24岁

大眼睛、锥子脸、干净整洁的面容,在群光广场一楼纪梵希做导购,帅气的郑增飞经常被路过的女生们“指指点点”,“瞧,那边有个小哥哥好帅啊!”“太帅了,要不要过去找他买点东西呀?”

帅,是顾客们进店之前给24岁的郑增飞安上的“标签”。

帅气的男导购,总是能够让女性购物时心情大好,连带购物的过程都变得异常愉快起来。

“会因为你帅,所以顾客更愿意找你买化妆品吗?”

“会吧,但也不全是这样。”他有点羞涩地回答道。

店长文思晨说,“其实他是我们专柜的‘接单王’,每个月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大学时的郑增飞,内向而羞涩。大三那年,他主动出去找了份兼职,在屈臣氏做理货员。没多久,店长发现他踏实肯努力,很快就被调到做销售员。

大学毕业进入纪梵希做BA,是他自己主动去专柜投的简历。“长得帅也不会天上掉馅饼,我的成绩都是我努力争取得来的。”

进入纪梵希之后,郑增飞的人生“开挂”,站在柜台前就是一道“风景”。做起销售来,他相当“拼”,别人还在接待第一单,他已经完成三单销售。

“可能我做销售有点‘天分’,跟顾客聊几句,就能准确判断他们的需求,成交相当快。”“推荐口红我非常在行”,经常有顾客表示,“这个颜色这么好看,以前都没有人给我推荐过。”一来二去,老客带新客,他总能接到源源不断的顾客。

做销售重视“效率”,郑增飞却不只看效率。

文思晨说,曾经有一次郑增飞接待了好几位顾客,她们试口红就花了一个多小时,很多同事也都在旁边替他捏把汗,“不会一个多小时就白忙活了吧?”没想到,郑增飞没有一丝气馁,反而好脾气地给她们试妆、提建议,最终卖掉了1500多元的口红。

“见到顾客进店,他的眼睛会放光!”文思晨说,“只要是有顾客来,他都是元气满满地去接待。”(记者龚萍通讯员龚岷)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