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窃财物良心不安 扒手将钱包返还
2018-08-15 07:3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谭在龙通讯员朱凛睿林晓红)小刘随手将钱包放在婴儿车后篓里,推着去菜场买菜。在挑选东西时,小刘的钱包被人“顺手牵羊”。追赶不上小偷,小刘只好自认倒霉,让她意外的是,过了几分钟,小偷竟返回,将钱包还给了她……昨悉,由江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陈某涉嫌盗窃案已一审终结,法院判处陈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2018年3月22日15时许,在武汉市江汉区某菜市场,陈某趁小刘不备,将其放在婴儿车后篓中的一个钱包偷走。当小刘选好东西准备付钱时,发现钱包不见了,路人告诉她,刚刚有一个瘦高男子将她的钱包偷走了。小刘追赶小偷50余米无果,想到还要照顾小孩,便借路人手机报警。

另一边,小偷陈某逃了几条街后,忽然想起,自己偷的那个人推着的是婴儿车,车中坐着一个婴儿。陈某动了恻隐之心,遂原路返回,将钱包还给了小刘。

3月26日,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小刘被偷的钱包里装有一部iPhone8plus手机、80元零钱、一串钥匙。经鉴定,被偷手机价值6200元。

昨悉,陈某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处以1000元罚金。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