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当“鹰眼” 演练水上作业遇险救援
2018-08-16 07:2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杨洋)15日上午,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在市内某水域举行了水上作业遇险应急救援演练,该集团有关负责人说,演练检验了项目部应对水上施工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也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

演练科目包括水上应急救援、落水人员自救和应急抢救、项目部各单位协同作战等。演练模拟在西北湖生态清淤水域一名作业工人因突发天气情况不慎落水,作业船上人员快速自救、项目部快速反应迅速送医抢救的险情。

接到“警报”后,项目部临时应急指挥部立即派出无人机赶往事发水域开展搜索,借助无人机搜索并实时传送回的画面,指挥部先后派出指挥船、冲锋舟前往转移船舶落水人员,并派出应急救援艇进行应急救援和水域外围警戒。落水人员安全转移上岸,后期联络组联络120急救快速转移落水者到医院救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