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员工顶烈日维护空调冷却塔
2018-08-16 07:2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50分钟的工作后,衣服被汗水浸透湿,能一口气灌下一瓶矿泉水。15日,地铁3号线汉阳客运站站外的空调冷却塔进行了清洁维护,虽已立秋,可“秋老虎”还是把现场维护人员热得全身湿透透。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和地铁维护人员来到3号线汉阳客运站站外不远处的空调冷却塔,这里将进行50分钟的清洁和维护工作。冷却塔周围没有遮挡物,相当于一个完全被太阳暴晒的铁屋子。五名工作人员到达后,没有一点迟疑立刻抓紧时间进行配合作业:两名工作人员爬上塔顶,检查播水器是否堵塞,风扇是否运行正常。此时太阳并不大,且有风,但站在冷却塔上的记者感到有些闷。“这里水多,冷却塔就是热量的搬运工,闷是正常的,你看看下面维护人员,那才是闷热。”正在作业的尹伟伟指向两名负责水垢清洁的维护工,虽然才工作不到10分钟,他们的后背工作服已经湿透了。在不到5平米的冷却塔内工作,就相当于在一个被太阳暴晒的铁屋子里工作,“又闷又热,完成这里的水垢清理要20分钟,每次工作完,我都会一口气喝下一整瓶矿泉水。”一名维护工说着,抹了一脸汗。

“这项工作我们一般定在上午10点进行,避开上下班高峰和中午气温最高的时候。因为维护和清理时要关闭车站空调,为了不让站厅温度上升太多,我们必须快。”尹伟伟向记者介绍,“五名维护人员必须在四五十分钟内完成作业。”10时50分,工作完成;11时回到车站内,尹伟伟实测了站厅温度:27℃。“还行,我们维护前是26℃,空调停了50分钟左右,温度只升了1℃”。

据悉,地铁全网线167个车站的冷却塔在夏季都需要定期维护,只要不下雨,这项工作几乎每天都在不同的地铁站进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