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正在规划“导厕系统”
2018-08-16 07:2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汪洋)“武汉火车站大大的,里面的卫生间却小小的。”近日,有网友向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记者反映,他在武汉火车站如厕时遭遇的尴尬事,希望能有好的办法解决武汉火车站如厕难问题。

这位网友说,“有一次我内急要上厕所,我先就近走进武汉火车站候车室东侧的一个卫生间,发现所有的蹲位门前都排着队,只好走进第二个卫生间,这个同样是人满为患。”随后,他快步赶到西候车室发现也要排队,他等前面3个人上完厕所后才如厕。

15日下午,记者来到武汉火车站探访发现,火车站共有4个出站口,四周分布有7个卫生间。东出口公交站旁边的卫生间最大,也是唯一的五星级厕所。记者走进男厕发现,里面空间较为宽敞,设置有6个蹲位。另外几个男卫生间空间狭小,只设置了3个蹲位。因为蹲位不够,不时有人守在蹲位门口排队。

记者来到武汉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将网友反映及记者探访的情况反馈给了工作人员。相关负责人坦承,因为当初规划设计时考虑不周,出站口的几个厕所确实蹲位比较少,“我们曾与铁路部门进行过沟通,希望能对厕所进行扩容,增加蹲位,但是现实条件不允许,确实是扩大不了。”

能否增加厕所数量?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除了一楼出站口周边的7个厕所,一楼的到达口还有6个厕所。另外,三楼的候车厅也有6个厕所。“武汉火车站的厕所问题引起了多部门关注,经过多次调研,认为我们的厕所数量其实是够的,旅客反映如厕难,主要是因为对厕所的分布不熟悉。不过在重要的节假日,会租用移动公厕进一步提供方便。”

据了解,去年有网友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此问题后,武汉火车站采纳网友建议,在站内设置了50多个公厕指示牌。该负责人说,围绕军运会,武汉火车站打造了十多个项目,其中正在规划设计的站内导航系统就可解决如厕难问题。旅客只需扫二维码,便可通过手机进行站内导航,厕所分布一目了然。“8月15日早上已完成了该项目的招投标,预计明年春运期间可投入使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