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江边纳凉 萌态添乐趣也藏危险
2018-08-16 07:2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李利民)12日傍晚,二七长江大桥下的武昌江滩,一中年男子带着一黄一白两条宠物狗在江边嬉戏。在此值守的长江救援志愿队二七大桥支队队长但荣勋见状拿起喇叭,警告宠物主人:游人马上会大量涌入,请迅速离开。

连日来,记者在武昌汉阳门、汉阳四方台等地江边看到不少这样的场景:人狗同游的情况不鲜见。日落后的汉阳门江边,不仅可以见到纳凉游泳的游人,宠物狗陪主人跳水、游泳更是一景。

长江救援志愿队汉阳门支队队长赵汉青介绍,入夏后,汉阳门江边每天都出现近10条狗,多数是有证和训练过的小型宠物犬,也有少量狼狗、金毛等大型犬。狗给江边游人带来了乐趣,但也经常惹祸,汉阳门江边每年都有大型犬在水中抓伤游泳者。

据了解,按照武汉相关管理规定,各种犬类禁止进入江滩。汉阳门和二七长江大桥武昌江滩属未封闭区,没有安保人员,目前由长江救援志愿队担负监督劝导职责。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