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土家女儿会 体验土家特色爱情盛会
2018-08-22 07:2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8月15日,有着“东方情人节”之称的恩施土家女儿会,在风情龙马小镇开幕。数万名省内外游客相聚龙马,体验极具土家特色的爱情盛会。

开幕式上,《东方情人节》《俏摆手》《双探妹》等恩施特色歌舞,越剧《十八相送》、杂技蹬技《奔跑》等杭州市江干区节目,《魅力歌舞泰雅公主》等台湾原住民歌舞,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主办方精心准备了特色手工艺展示,舌尖上的女儿会、龙马风情小镇旅游推介、相约龙马·首届乡村音乐节等特色活动。

恩施土家女儿会是恩施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民俗文化内涵的传统节日,迄今已有300年历史。1995年开始由政府主办,每年一届,形成了集对歌谈情、婚嫁礼俗、民贸经商、物资交流、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民族盛会,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恩施文化旅游的“三张名片”之一。(贾蓓蔡燕)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