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长电联失主,被误认为是诈骗电话
2018-08-22 07:2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柏霜通讯员曾斯徐振刘爽)地铁站长巡站时捡到包,联系不上失主,辗转联系上失主母亲,却被其误认为“诈骗电话”,几次欲挂断。经过反复解释沟通,失物最终得以归还。

16日20时30分,1号线汉西一路站,值班站长程映影在站厅巡视时捡到一个斜挎包,包里装有一张身份证、多张银行卡、零钱和各类电子产品及六张单据。身份证显示是一位张姓男子。程映影站内联动寻找失主,未果。

程映影通过包内联系方式打通电话,第一次电话通了,接电话的是一位操着本地口音、年龄较大的女士。“您好,我是汉西一路地铁站的值班站长,捡到了一个包,但是找不到失主联系方式,看包里的单据上有您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您的家人有谁丢了包吗?”“我今天没出门,哪里丢的包!你是骗子吧?”对方提高了声音。“阿姨,不是,您听我说……”不论程映影怎么解释,电话那头依旧重复着“没出门”“没丢包”。因害怕对方挂掉电话就再也联系不上,程映影话锋一转,“您看这样可以吗?您问问家里人有没有谁丢了包,如果丢了,再联系我。”对方这才把语气压低,“嗯”了一声后挂掉电话。

程映影回到站厅继续巡视,20时48分,手机铃声响起,打来电话的男子情绪非常激动,称自己正是失主,母亲已经跟他说明了情况,并不住地感谢地铁工作人员。程映影随后对其进行了简单的身份确认,失主表示现在有事无法亲自来拿,将由一位姓陈的朋友帮忙领取。

将近20分钟过去,一名年轻女子来到车站。在车控室核实登记后,程映影把包递到了她的手上。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