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线共享,功能最强
2018-08-24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希祉通讯员常敏袁永华)23日上午9时,记者探访武汉地铁野芷湖车辆段,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车辆段为5、7、8号线及纸坊线的共用维修基地,且配备多重“尖板眼”维修技术,其中汉产设备约占80%。

“咱们这里的车辆与配套检修设备大部分都是汉产的,而且蛮多尖板眼高科技辅助我们检修。”7号线检修车间主任张洪胜说。

张洪胜表示,为满足7号线和纸坊线的日常车辆检修工作,野芷湖车辆段运用库设有18股铁道,同时在B端预留18列位,为将来车辆的扩编提供保证。月修库设有4股道,可同时开展4列车的双周检和月修工作,进一步保证多线列车的日常检修能力。

而据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陈冬林介绍,野芷湖车辆段在设计时引入资源共享理念,将4条地铁线路的车辆汇聚于此检修,节约了大量土地资源与管理成本。且该处原为渣土、垃圾倾倒区,在此修筑车辆段有效制止了之前肆意倾倒的现象,改善了此处的生态环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