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练到队员,都有湖北人的身影
2018-08-28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三人篮球赛既是雅加达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26日,亚运会三人篮球赛迎来了最后的对决,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男、女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双双站上最高领奖台,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两枚来之不易的金牌。让人欣喜的是,在中国男队这支草根球员组成的金牌之师中,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有湖北人的身影。

在中国亚运代表团的850人大名单之中,有几个名字格外特别——肖海亮、黄文威、曾冰强、陈功。他们是中国三人篮球项目的选手,但在穿上国家队战袍之前,他们都不是职业运动员。

从去年开始,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号召下,调整了三人篮球国家队的组队模式,通过“我要上奥运”这一由篮协主导、根植于民间的“草根”赛事,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各级队伍。这些来自民间的“草根”球员,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登上了亚洲最高竞技赛场。中国男队湖北籍助理教练代勇介绍说:“去年在广东举行的‘我要上奥运’三人篮球赛,广东第一,湖北第二,后来就以两支队为班底组建了国家三人篮球队”。拿到亚运金牌后,他们的目标已经瞄向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

在这支国家队中,除了助理教练代勇是湖北人,中锋队员华刚辉及其替补陈功同样来自湖北。

华刚辉是中国队正选中锋,他身高2米,堪称内线铁塔,可惜在亚运会前的国家队训练对抗中受伤,无法为国出战。不过,替补陈功完美地站了出来。对于陈功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代勇说:“作为一个身高1.87米的队员,在场上起到了2米队员的作用,他完成得相当好”。记者余国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