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队蜜蜂蜇晕大货车司机
2018-08-28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吴辉刘君)入秋以后,大量养蜂人用卡车满载蜂箱,由北往南转移采蜜地。在高速公路停车缴费时,会有大量蜜蜂被甩下,盘旋在高速收费站周边路段。26日晚,一名货车司机驾驶大货车在黄黄高速公路的行驶途中被蜜蜂蜇伤,导致意识模糊。所幸过收费站时,工作人员发现异常,拦停该车,将已经口吐白沫的司机送医,最终化险为夷。

当晚7时30分左右,一辆河南牌照的半挂货车驶入鄂赣省界的黄梅南收费站7号道口,准备缴费出站。在缴费过程中收费员发现司机谈吐不清,精神恍惚。收费员莫妮便主动向司机询问情况。司机说,1小时前在黄梅服务区加油的时候,不小心被飞入车中的蜜蜂蜇伤,当时也没在意,结果在开车过程中感觉头晕目眩,胸闷气短,但为了不耽误货运期限,他只好咬牙一路坚持赶到了黄梅南收费站,打算再坚持几个小时到目的地南昌后再休息。

莫妮见司机在讲话中已经出现轻微的意识模糊,明显不具备安全驾驶的能力,出于安全考虑,要求司机将车子停在收费广场边上。

值班班长陈勇闻讯拿起医药箱赶来。拉开驾驶室车门时,他发现司机已经口吐白沫、呼吸困难,处于半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

陈勇立即组织人员将司机从车上搀扶到空置的收费亭中休息,用风油精和清凉油涂在蜂蜇处减轻疼痛,同时通知食堂为司机端来绿豆汤和冰块,用冰块敷在患处消肿。过了一会,司机情况趋于稳定,值班班长与随后赶到的交警一起,用警车将司机送往九江的医院治疗。

27日,记者获悉,因送治及时,司机身体已无大碍。在病床前,他握住陈勇班长的手连声感谢:要不是你们拦停车,路上要出大事了。

黄黄高速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曾向多名养蜂人提出请求,希望他们回收这些掉队的蜜蜂。不过养蜂人都表示,这些蜜蜂,是先后从众多运蜂车上掉队的,属于不同的蜂群,收集在一起,它们之间会爆发群体冲突,互相残杀,对养蜂人而言,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高速管理部门只好提示过往司机朋友:被蜜蜂蜇伤一定要及时处理,如果是过敏体质的患者,被一只蜜蜂蜇了也会口吐白沫、抽搐不止,这种情况要尽快去医院,千万不能自己硬挺着开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