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学子收获一银一铜
2018-08-29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余国华)雅加达亚运会攀岩项目的比赛27日全部结束,中国队在男女速度个人、男女速度接力4个项目上共获得2银3铜,但与金牌失之交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牛笛、梁荣琪收获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在女子速度接力比赛中,由牛笛、邓丽娟、潘旭华组成的中国2队表现不俗,半决赛中击败中国1队,决赛因不慎犯规负于实力强大的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遗憾摘银。中国1队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男子速度接力比赛中,中国1队和2队分别在半决赛中败给了印尼的两支队伍,最终中国2队摘下铜牌,而梁荣琪正是该队主力队员。目前牛笛与梁荣琪均在地大就读,前者大四后者研三。

在雅加达前方督战的地大体育系主任牛小洪27日晚表示,攀岩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各国队员都比较紧张,湖北选手的发挥还算稳定。据了解,自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体育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之后,湖北攀岩运动发展迅猛,省队校办模式已取得初步成功。

攀岩项目以其酷炫的特质吸引了年轻人的狂热追捧。不在现场的人无法想象,速度攀岩比赛,15米高的岩壁,运动员数秒间即可从下至顶,快如闪电。2016年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全世界参加攀岩运动的人数大概在3500万以上,其中过半都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

2016年8月,国际奥委会表决通过,竞技攀岩、棒垒球、冲浪、滑板、空手道5项运动,将纳入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当时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表示,这些运动项目在日本以及全球都很流行,与城市运动相结合,“很受年轻人喜欢”。

“接下来我们就要为东京奥运会努力了。”牛小洪说。所谓“上阵父子兵”,牛小洪是牛笛的父亲,从女儿6岁起就引导她练习攀岩,湖北省攀岩队落户地大后,又担起了教练、专职理疗师、父亲这“三合一”的角色。在此次亚运夺银之前,父女合力已帮助湖北拿下了全运会的金牌。“打完亚运会,牛笛还不能休息,马上要打世锦赛。冲击奥运会,路还很长。”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