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规划一张图” 入驻长江日报APP
2018-08-29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徐晨慧)您家附近最近的学校、医院在哪?走多久可以到附近的公园?28日上午9点,“武汉规划一张图”在长江日报APP和微信公众平台同时上线,市民只需打开手机,手指一点,就能清晰快速查询地块性质,小区周边的轨道线路,中小学、医院、体育场馆等公共设施也一目了然。

“武汉规划一张图”区别于普通地图,它是全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规划,也是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具体指导城市建设的主要管理依据。在控规上,最新的中小学、医疗、养老、轨道、历史街区保护等各类专项规划被整合在一起,每个地块、每个规划设施的主要控制要求都清晰可见,这种将包含丰富信息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呈现在移动端,在全国尚属首创。

记者实际操作发现,在手机上查询“武汉规划一张图”非常便捷。以长江日报APP为例,打开后点击进入“规划”频道,点击“一张图”按钮,即可通过手指放大和缩小查看全市市域地图或某个具体区域。手机屏幕右上方有7个按钮,分别为轨道、医疗、体育、中小学、福利、文化、历史。每点击一个按钮,市域地图上就会叠加出现按钮所对应的信息。

记者在长江日报路区域用手机点击“一张图”上的“轨道”按钮,图上立刻呈现出2号线、3号线、6号线、7号线、13号线的线路走向。

另外,手机屏幕右下方有一个“图例”按钮,点击后可以了解地图中不同颜色地块的含义。比如,黄色代表该地块为居住用地,粉红色代表该地块为公共设施用地,橘红色代表该地块为商业服务用地,灰色代表该地块为交通市政用地,绿色代表该地块为绿化用地。

若想快速了解所在区域的规划,可点击左下角绿色按钮,系统将迅速定位到你所在区域,方便快捷查询。如有地块存在与规划批复不相符的情况发生,也可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

据了解,我市将控规整合成“一张图”系统,曾获得2013年全国优秀规划一等奖;“武汉规划一张图”网络版于2015年8月27日上线,上线当天访问量就达到13.9万人次。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