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明日与日本女足决战
2018-08-30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余国华)28日晚,在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上,中国女足凭借王霜助攻王珊珊打入的制胜一球,以1:0战胜中国台北女足,时隔16年再度闯入亚运会女足决赛。31日,中国女足将与日本女足展开决战。

中国女足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出色,小组赛7:0胜中国香港,16:0胜塔吉克斯坦,2:0胜朝鲜。1/4决赛又以5:0横扫泰国女足。与中国女足的高歌猛进杀入四强相比,中国台北女足四强之旅略显曲折,小组赛2胜1负(战胜马尔代夫和印尼,1:2负于韩国),八强战通过点球淘汰越南。

在日本教练的调教下,中国台北队进步很快。不过,面对实力强大的中国女足,中国台北队明显信心不足,本场比赛一开始就在门前摆起大巴。这也确实给中国女足的进攻带来困难,在比赛的第50分钟才取得进球:王霜右路传中,小禁区左侧的王珊珊抢在防守球员身前一脚射门,皮球碰到了对方后卫卓莉珊身上缓缓滚进远角,1:0!这是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也是王珊珊本次赛事个人第12个进球。

31日,中国队将与日本女足争夺冠军。日本女足实力一直在中国队之上,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是一个大考验。

中国足球队也在官方微博为女足打气:“用全力突破自我,是源于你我并肩作战、同心协力的信念。下一场,一起拼!!!”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