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车辆经月湖桥可直达解放大道
2018-08-31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韩玮王谦通讯员尚国勇雷宇陈斌姚德春)在月湖桥改造前,市民若从汉阳经月湖桥过江后,只能通过地面硚口路到达解放大道,一般需10来分钟,遇到堵车则时间更长。记者30日14时45分从汉阳江城大道进入梅子山通道,经地下通道、月湖桥、宝丰路立交高架直达解放大道同济医院,全程快速路加高架只用了5分钟。

据了解,整个汉江大道工程是“常青路—宝丰北路高架—宝丰路硚口路快速化工程—月湖桥—江城大道”快速通道,为武汉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宝丰路硚口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完工,月湖桥和汉口快速路系统实现无缝对接。航空路方向车辆可直接从同济医院门前上解放大道高架,经C匝道左转全高架直达月湖桥;汉阳居民从月湖桥往航空路方向车辆可直接经宝丰路立交F匝道右转去往航空路。

据悉,宝丰路立交一共有6条匝道,此次通车的为C、F匝道,还有A(建设大道-解放大道宗关方向)、B(建设大道-解放大道航空路方向)、D(解放大道航空路-建设大道)、E(解放大道宗关方向-建设大道)4条匝道将于年底前全部建成通车。

而宗关方向往返月湖桥因受场地限制,没有设上下匝道与宝硚快速化高架相连,因此,宗关方向车辆需直行至航空路调头后,再通过解放大道匝道左转去往月湖桥;月湖桥往宗关方向车辆,则需经右转匝道下桥后在航空路调头。

据记者了解,目前整个汉江大道仅剩下宝丰北路工程(常青路范湖立交至建设大道,穿越武汉中央商务区的这一段高架)还未建成,据建设方武汉中央商务区集团透露,预计在明年军运会前完工。

整个大汉口区域横向交通比较发达,纵向交通则较为拥堵。汉江大道全部建成后,将弥补南北向快速路不足的现状,沌口、汉阳主城车辆可经汉江大道这条纵贯南北的快速路直达机场高速,有了最快直达机场的通道。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