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安了降噪设施 投诉立马少了一半
2018-09-03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张国新张志龙)8月31日,市建筑施工噪声整治专班在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噪声整治“管理月”经验介绍暨现场推进会。记者会上获悉,8月,全市受理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投诉2076起,较去年同期4094起下降49.29%。

东西湖区金拓·银湖工地项目位于金银湖马池中路以南、环湖中路以东,项目三面紧邻居民小区,另一面紧靠武汉轻工大学,噪声控制难度大,曾在3月份施工噪声投诉进入前十“黑榜”。为了降噪,该工地组织各项目负责人,按施工流程、工艺、部位,逐项对11个噪声污染源进行识别分析并“对症下药”。

比如,在桩基施工阶段,杜绝夜间使用旋挖钻机和起重吊车作业,限制夜间混凝土浇筑和空压机破柱;在运输土石方阶段,严格控制挖掘机的一次开挖量、装载机的一次装载量和渣土车的一次装运量;在主体施工阶段,搅拌机、混凝土泵车、电锯、电刨、空压机等,在封闭或半封闭空间施工。工地四周设置了隔音墙,在中心部位设置了隔音棚。电锯、电刨、钢筋加工等在棚内作业。对移动空压机、发动机,量身定制了隔音罩。

8月以来,专班组织施工噪声规范管理,要求7月份夜间施工被投诉排名前十的工地和各区被投诉前五的工地必须安装隔音屏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0家工地落实,其中有70%的工地是在居民集中区或敏感区。数据统计,90家工地共安装隔音房10处、隔音棚55处、隔音罩16处、隔音墙48处,推进了工地噪声控制从粗放到精细、从无序到规范、从被动向主动的转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