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站台候车 手放栏杆也不安全
2018-09-04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我就是把手放在站台栏杆上,又没有伸出去,可工作人员说有危险,不让扶。这有什么危险,我想不明白?”近日,有市民向武汉晨报反映在搭乘地铁1号线时的遭遇。记者采访地铁值班站长了解到,不仅手不能扶在栏杆上,还有黄色警戒线不可超越,小朋友不能在高架站台玩耍等等相关地铁安全规定,都是必须遵守的。

“这位乘客说,只是把手扶在栏杆上,这样也不行,确实想不通”,地铁1号线竹叶海站值班站长王勤明介绍说,地铁高架站的站台栏杆,是用来隔离站台候车区域和地铁列车轨行区的,目的就是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以免被列车撞伤或擦伤。他介绍,不仅手不能扶在栏杆上,身体更不能依靠在栏杆上,黄色警戒线以内,才是乘客应该候车的安全范围。

不仅如此,王勤明还提醒一些女性乘客,夏天在高架站候车时,喜欢打遮阳伞,虽然人是站在黄色警戒线内,可伞超过了警戒线,也是不可取的。还有一些小朋友,喜欢在高架站台打闹,甚至喜欢在地铁站台边缘玩踢腿,这些会令进站列车的司机无法预判小朋友的下一步行为,为了安全起见,司机会采取紧急制动,刹停列车,影响运营安全。

王勤明说,高架站台有一些乘客会误认为是多余的规定,这是对安全隐患的误解。地铁安全不允许存在丝毫的侥幸,希望乘客们都按规定遵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