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旁银杏树果实遭粗暴采摘
2018-09-04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银杏树高大挺拔,叶似扇形,叶形古雅,树干光洁,是著名的无公害树种。在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附近的道路两旁种植有银杏树,金秋开始结果。近日,有人看到,在种植有银杏树的道路上,路人拿出工具打落银杏果,疑似作为药用。

在现场照片中有人持工具打落银杏果,拍摄照片的毛先生上前询问,对方表示银杏果可以入药,采摘回去做药用。

武汉的行道树中到底有多少果树,它们结出的果实能否食用?对此,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武汉,行道树中很少选择果树作为备选树种。

“行道树要求树木高大,但是一般果树无法做到这一点。”该负责人说,作为景观树,武汉曾做过推广种植,这其中包含枇杷树、柚子树、柑橘树,还有苹果树、梨树、桃树等,以便让武汉的绿化景观呈现变化。

该负责人表示,《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第四十八条明确规定,禁止偷盗、损伤、践踏树木花草;禁止擅自采摘花果枝叶、采收种条、采挖种苗等行为,呼吁市民对绿化树木花草“手下留情”。

景观树和行道树结的果实能否食用,园林部门并不推荐。“首先树木上可能喷洒药物,人一旦食用可能给生命安全带来威胁。”这位负责人表示,果树种植的条件较高,作为景观树、行道树时在种植条件上比不上果园,因此人们食用的口感其实并不如想象中的好。

“以银杏树为例,银杏树雌雄异株,行道树一般使用雄株,树形较为挺拔且不结果。希望市民谨慎,毕竟银杏果如果大量食用可能引起中毒,此外大家也要爱护树木,不要用工具敲打。”园林部门负责人最后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