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万枚高铁纪念币到汉
2018-09-04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周凯)9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湖北省分配到的数量是520万枚,其中武汉分配到140万枚。3日起,已提前预约过的市民可以到中国银行兑换。

此次发行的高铁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有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主景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纪念币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此次在全国发行的数量为2亿枚。

此次发行采取预约方式,在今年7月19日至7月22日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办理纪念币预约。湖北地区纪念币由中国银行负责发行和兑换。据了解,武汉的140万枚高铁纪念币中,线上预约112万枚(已全部被预约);线下预约93658枚。高铁纪念币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预约成功的市民,兑换时间为9月3日至9月12日。

兑换期内,市民可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市民如代他人领取高铁纪念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预约兑换期结束后,已被预约但未被如期兑换的高铁纪念币将通过现场兑换的方式向公众兑换。现场兑换时间为2018年9月18日至9月25日,市民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