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杜伊斯堡 拟打造成德国的“中国城”
2018-09-06 07:3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维纳通讯员彭皓园)9月5日,德国杜伊斯堡市长索伦·林克率团来汉参加武汉-杜伊斯堡企业交流座谈会,武汉10家企业代表现场与杜伊斯堡相关部门和企业就投资、项目落地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索伦·林克介绍,杜伊斯堡是欧洲最大的工业区——鲁尔区重要的工业城市,也是欧洲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港。他相信,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以及中欧班列带来的无限商机,杜伊斯堡将成为中国企业的欧洲商贸中心。林克市长表示,他拟将杜伊斯堡打造成德国的“中国城”,成为中国企业落地欧洲且适宜中国人居住的一座城市。

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索伦·林克市长连续多年率团来汉访问,足见对我市交流合作的重视。近两年,武汉与德国间经贸交流活动日益密切,2017年武汉与德国进出口总额9.65亿美元,同比增长16.8%;德国在汉投资企业95家,投资总额13.61亿美元,麦德龙、蒂森·克虏伯、西马克、汉高等德国大企业已在汉投资兴业;武汉包括烽火在内的3家企业在德国开展投资,投资总金额374.14万美元。

据了解,武汉与杜伊斯堡于1982年10月8日正式结为中德之间第一对友好城市。结好30余年来,双方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卫生、体育、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交流和合作,交往成效显著。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