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骑电动车送其回家
2018-09-06 07:3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奇雄)一位老人在大街上散步时迷路,怎么也记不起自己住在哪里。一快递小哥见状,根据老人身上挂的一个牌子上所写联系方式,打通老人家人电话,问清了老人所住小区名称。该小哥好事做到底,还开着电动车将该老人送回家。9月3日,感人一幕在汉口西马路上演。

27岁的男子倪邦固是洪湖人。4年前,他与父亲倪安祥一道,来到汉口西马路60号,租房子开了个快递点,日子过得辛苦而充实。

9月5日,记者前往该快递点看到,不停有市民来该快递点寄件。有市民称,倪氏父子都是忠厚老实的人,喜欢帮助别人。

倪邦固说,9月3日下午2点多,一位老人在快递点门前徘徊良久。老人曾开口问他:“我该怎么走?”他连忙问老人要去哪里,可老人说不清自己要去哪里。他问老人姓什么叫什么,住在哪里,老人摇摇头后,没有作答。

倪邦固说,他与父亲将老人扶进快递点坐下后,意外发现老人身上带着一个牌子,牌子上写有老人家人的姓名与电话。他立即拨打该电话,联系到其家人,此时家人才知道老人走丢了。

问明住址后,倪邦固就骑上电动车,将老人送到地铁一号线大智路站附近的家中。据了解,当天迷路的老人,已有七十多岁,患有失忆症。

倪邦固帮助这位老人的场面,被恰好路过快递点的刘女士瞧了个真真切切。刘女士说,倪邦固和这位老人素不相识,但仍热情地送该老人回家,“让我们围观的人都觉得心里暖暖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