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便利店随时“一键切换”
2018-09-07 07:3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便当、饭团、关东煮、蒸包……便利店里不光卖便利,未来人们在便利店里可以买到什么?6日,全国首届便利店商品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2馆开幕。

应季鲜食越来越多

本土便利店打造“一日六餐”

展会上,各种鲜食夺人眼球,让人垂涎。秋冬快到,市民马上可以在便利店里尝到老干妈味的面包、加热十几秒就能吃到口的韩式肥牛汤锅……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波士顿咨询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显示,便利店营收增长板块中,鲜食产品增速领先,并成为各大品牌竞争重点。

有数据显示,7-eleven鲜食销售占比50%,毛利占比60%。而国内便利店品牌的包装食品销售占比约为85%,整体毛利率仅有25%左右。

对比可知,本土便利店发力鲜食,核心原因是为了提升综合毛利率及日均销售额。有本土便利店正在打造“一日六餐”,自有鲜食已达40种,每月刷新两个鲜食品类。

“膳食纤维版”可乐

迎合年轻人口味

为迎合年轻人群体,便利店供应商可口可乐带着“膳食纤维版”来参展。口感没那么甜了,主要卖点是“纤维”以及零糖零卡路里。“便利店里的消费群体多是18-35岁的年轻人,所以,新品一般会在便利店抢先露面。不少年轻人尝鲜。”展区工作人员介绍。

全棉时代等中高端的生活护理用品也将快速进入便利店渠道。“进入便利店消费的群体,对价格一般不太敏感。”参展人员说,对便捷、品质、绿色的要求更高。

此外,香辣土豆泥、海鲜锅巴、谷咚谷物饮料、大吃兄山药片等网红话题商品都将一一进入武汉便利店。16块多一盒的北海道牛奶糖、抹茶饼等一些日系进口商品也将和国外同步。

未来,便利店将如“变形金刚”一般。Today创始人、CEO宋迎春认为,便利店业态具有广阔的延展空间,随时一键变换形态:早上是早餐厅;9点后是卖场,售卖生鲜、美妆及生活用品;11点切换为中式快餐厅;下午供应下午茶、水果等;晚9点后变成清吧,供年轻人聊天、听音乐。

记者孙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