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孔丘》亮相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2018-09-10 07:3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蒋艳丽)9月8日,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大型原创木偶剧《少年孔丘》在西安亮相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不仅收获了专家和观众一致好评,更收到不少演出邀约。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有2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与舞台艺术表演,总演出场次达到83场。武汉人艺创排的大型原创木偶剧《少年孔丘》,通过武汉木偶的独特技艺,展示了孔子少年时代的故事。此次,《少年孔丘》作为艺术节国际儿童戏剧周的开幕演出在陕西广电大剧院连演2场,场场爆满,受到热烈欢迎。很多小观众都站在舞台边,近距离看看杖头木偶。今年7岁的小观众于越对木偶表演格外感兴趣,“木偶在他们手中像‘活人’一样,真的好神奇!”

武汉人艺负责人田清泉介绍,《少年孔丘》于6月初在武汉首演时,就收到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组委会邀请。此次亮相西安,剧组也收到不少演出邀约。来自阿尔及利亚的一家儿童剧团负责人哈吉姆对该剧赞不绝口,希望能和武汉人艺开展交流演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