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站长化身哄娃高手 手把手教奶爸冲奶粉
2018-09-11 07:3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柏霜通讯员曾斯徐振刘爽)小孩饿得直哭,男子手足无措,值班站长化身“哄娃高手”,手把手教“奶爸”冲牛奶喂宝宝喝。

9月5日早高峰,1号线古田三路站厅传来一阵响亮的哭声,该站的值班站长向珏正在巡视,发现一名年轻的男子手足无措、四处张望,一位抱着正在啼哭小孩的女子站在他身后,不停地对着小孩说,“哦哦,宝贝别哭啦。”

男子告诉向珏,他们一家三口刚从车上下来,孩子一直哭,怎么“哄”也“哄”不好,“大概是饿了。”女士说。“你们有奶粉吗?”“包里有。”“你们稍等,我去打水。”说罢,向珏快速走进车控室倒了一杯温开水,又返回递到男子面前。男子挠了挠头,女子由于抱着孩子也腾不开手。

看到此景,向珏拿着奶粉开始冲,边冲边告诉这位“奶爸”,像这样一杯180毫升的水,大约放6平勺奶粉就够了,觉得温度合适再给小孩喝。向珏突然化身“哄娃高手”,向男子传授经验。

小孩喝完牛奶,马上停止了哭泣,睁着圆圆的大眼睛盯着站长,仿佛在说:“阿姨,谢谢你!”小孩爸妈眉头舒展,不停地对向珏道谢。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