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有了催生广告 下班通勤时光想放松都难
2018-09-14 07:32: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吃光家里的饭,至少需要三张嘴,让我们生个孩子吧。”看到这样的广告语,你会是怎样的心情?最近,长沙地铁车厢内广告引发争议。网友晒出的照片,一列地铁车厢被包装成淡粉色,随处能见到“生孩子的1001个理由”等字眼。

除了上面提到的广告语外,还有一些广告语,均以“生孩子的1001个理由”开头,诸如:“爱的魔力不可思议,该来点生命的奇迹,让我们生个孩子吧”“世界不能损失我这样的盛世美颜,让我们生个孩子吧”……

据了解,这是某针对孕妇的医药健康品牌在地铁车厢打出的广告。这组广告被曝网上后,很多人质疑广告是在“变相催生”。对于地铁乘客中的年轻人而言,并不是所有人都想要孩子,看到这样的广告难免会产生反感。同时,也有人表示,广告贴在那儿,看不看是你的选择——这些广告语也许是针对已经怀孕准备生宝宝的人,单身的人瞎操什么心呢。

地铁是一个很微妙的空间。在这里,人与人之间很难保持安全、得体的距离,它也因此成了观察人的完美场合。看多了你就会发现,地铁车厢里,愁容总是比笑容多,疲倦总是比活力更主旋律,高峰时段尤甚。那些形形色色、不那么意气风发的人,构成了有趣的地铁图鉴。

生活不易,生娃更不易。因此每个人就都具备了敏感的神经,提起那些容易刺痛内心的话题,难免跳脚。

上下班路上乘坐地铁,这节车厢是我们精神逃离的利器。干练的OL服装下有一颗期待放松的心,若是发现空位,则是一天劳累后的小确幸。隔壁姑娘的手机上在播放《延禧攻略》,对面大叔在迅速翻阅头条新闻,邻座小哥的《王者荣耀》都多了一个观众。

生活不容易,人人都是生活路上背负重压前行的孤独者,在短暂休憩的地铁里还要被“催生”?!难怪大家会如此激动。

然而日子本身就是期待我们逐渐淡定,归于平静心态的旅程,以乐观应对调侃,以从容态度表达奋斗的过程,心灵才会得到愉悦自然。

记者马梦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