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的待遇堪比内马尔
2018-09-14 07:32: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据说上个月出征亚运会前,王霜往满满当当的行李箱里,硬是塞下了一本李娜的自传《独自上场》。当年,李娜在法网摘下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奖杯,如今,又一个武汉妹子,孤身闯荡法国。

王霜签约的巴黎圣日耳曼女队,在欧洲女子足坛地位与“大巴黎”男足大体相仿。法国里昂女队实现欧冠三连冠,相当于女版皇马,其后要数沃尔夫斯堡、切尔西、巴萨,而近4年来两闯欧冠决赛的巴黎女足,是能排进前六的豪门。

比起法甲首秀进球、欧冠首秀助攻,登陆女足豪门的王霜,还有更值得关注的地方。由于参加亚运会,她缺席了新东家前几轮比赛。但初来乍到的她,便立即掌控了球队任意球、角球主罚机会,这充分证明巴黎圣日耳曼对她的信心和重视程度。没错,只有巴黎男队的内马尔,当初才能享受与王霜类似的待遇。

这次留洋法甲,王霜年薪比在国内时少了一半。不少媒体表示,她为追逐梦想而放弃了金钱。其实,犯不上为王霜多叫屈,年薪才多大个事?

不用为金钱过于操心;拥有足够高的平台、足够多的机会;自己提前有所准备……万事俱备,只剩王霜在赛场拿出令人信服的个人成绩单了。尽管这依然并不容易,但每一个单枪匹马的先行者,但凡闯出名堂,名字无不耳熟能详,姚明、李娜、朱婷,王霜会不会是下一个?

不论是作中国女足的梅西、还是巴黎女队的内马尔,或者足坛李娜,也许都不重要。用王霜典型武汉女孩口吻的话说:假如自己“混好了”,也可以给后面的人“趟趟路”。

王霜今年23岁,天赋惊人,是中国女足场上核心,世界一流球星。两三年后,经过法甲淬炼的她,能否成为中国女足的旗帜,世界最顶尖的球星?

敢为天下先的人,理应获得更多回报,我们都希望看到这一天。记者陈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