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快速路新河大桥月底完工
2018-09-14 07:32: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宋振路王开元何佳)13日上午,记者从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以下简称航发集团)获悉,江北快速路新河大桥已开始装饰拱吊装施工,施工方市桥梁工程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预计月底新河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航发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江北快速路主线部分预计今年10月通车,届时包括新河大桥在内多座桥梁将同步完成亮化工程,呈现不同的景观风貌。

国内桥梁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秦顺全曾表示,新河大桥是中承式钢箱拱式桥梁,外形上看类似晴川桥,但桥面是叠合梁,类似二七长江大桥和鹦鹉洲长江大桥,设计理念先进,但建设难度也较大。

航发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扮靓江北快速路,在设计时选择了包括新河大桥在内的多处关键点位进行亮化。

新河大桥亮化主题为“月满新河”,利用半月形的桥拱与水中倒影勾勒出一轮圆月,与桥梁顶部的满月形天窗呼应。司机在驾驶车辆经过新河大桥时,透过装饰拱打造出的天窗和灯光的映衬,产生桥上“多”了四轮弯月的感觉。

有着武汉首条“临江、近江、看江”景观大道之称的江北快速路横跨新洲、黄陂和江岸,其中新洲段2015年底建成,江岸、黄陂段全长21.33公里,起于二七长江大桥西侧,主路设计时速60至80公里。全线通车后,江岸、黄陂段可与目前已建成的新洲段相连,全长27公里,驾车跑完全程在20分钟左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