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擦完痰纸巾装进口袋
2018-09-14 07:32: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一男乘客在地铁列车内随意吐痰,一名新入伍军人用纸巾一点点擦拭干净,感动了车厢内的乘客。这一幕正好被市民陈女士看到并拍下,通过微信发到朋友圈内,获得上百人点赞。

1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陈女士,她详细介绍了经过。12日晚8时许,陈女士下班从2号线循礼门站乘车,准备前往金银潭站回家。一进列车,近20名身着崭新军装、胸前戴着大红花的新入伍军人,整齐地站在列车内。陈女士上车后准备往车厢中间移动,年轻的军人们不约而同地提起挎包让位置。

“列车进入中山公园站时,一名40多岁的男乘客在车厢内吐痰,列车门和地上都有,让人不适。”陈女士说,正当有其他乘客指责他的吐痰行为时,他下了车。紧接着,一名军人弯下腰,从挎包内拿出纸巾,先把车门擦拭干净,随后蹲地上将纸巾折了一下,一点点将地上的痰擦拭干净,之后包好装入了自己的口袋。

采访中,陈女士谈到那名军人将包了痰的纸巾装入口袋内时很感动,她说:“亲眼看到真是很震撼,自己被彻底感动了!真是无愧于笔挺的军装,无愧于胸前的大红花!”

13分钟后,列车到达汉口火车站,这些军人列队整齐下车,陈女士透过列车玻璃远远目送他们离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