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足再负卫冕冠军
2018-09-17 07:3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李勇)2018年中国女足超级联赛15日晚展开一场焦点战役,坐镇塔子湖体育中心的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俱乐部队,以1:3负于卫冕冠军、联赛领头羊大连权健队。

作为一支联赛新军,武汉女足本赛季主场豪取4连胜,尤其是揭幕战中,一举击败此前从未战胜过的江苏队,让年轻队伍的信心大增。联赛首回合与大连队的交锋,武汉队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客场以0:5惨败。不过,那场比赛,球队的几名主力均因伤或红黄牌等原因无法上场。

本场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刘麟表示,经过半年的磨合,球队在实力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他说:“我们也不希望,在一个赛季被对手‘双杀’。”

开赛后,武汉女足借助主场之势,频频向对手发动强攻,但是与进球失之交臂。第7分钟,大连队通过定位球,将球打入禁区,防守中,吴海燕不慎将球挡入自家大门。但是这一意外并未打乱武汉女足姑娘们的节奏,战至第35分钟,法比亚娜禁区外一脚世界波,攻破了毕晓琳把守的大门,为武汉队扳平比分。遗憾的是,2分钟后,大连队的强力外援凭借着个人能力,再度将比分拉开。

易边再战,第61分钟,武汉队进球功臣法比亚娜意外受伤,使得全队的攻击力受损,随着大连队外援艾斯萨特再入一球,武汉队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赛后,刘麟表示,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在整体实力上与大连等强队还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板凳队员的厚度与深度上是短板。

其实在赛季初,武汉队就认识这一问题,在联赛、全国锦标赛和足协杯等赛事中,球队有意识地不断磨砺新人,频频派出孙晓宇、汪梦盼、闫琪等小将出场,但是由于年龄和时间等因素,她们尚未脱颖而出。

法比亚娜的伤势目前还未确实,下场比赛是否上场,尚存疑问。目前,主力后腰、球队队长姚伟目前仍在德国治疗膝伤,短期内也将无法参赛。

接下来,武汉队将与上海队连续交锋,进行足协杯和联赛的两场较量。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